close

第一次發文就來分享我做了一個長夢,分享給大家!文章很長,文筆不太好...見諒

最近找工作實在太累了,沒想到夢到的內容更累,還有種想醒醒不過來的 fu  

劇情是這樣的....

 

在逛人力銀行發現有個算是有名氣 (?) 的仲介公司在徵韓國免稅店的銷售員,剛畢業還很徬徨的我,就應徵了!

在等待回覆的期間,找了谷哥諮詢一下相關工作的文章。喔!發現風評非~~~~常不好...我開始緊張了

過了幾天後收到回覆說我錄取了(還記得當時在電影院,我超開心的!),也寄給我兩份合約,對方說沒問題就寄回仲介公司

不過因為很在乎部落格、FB上那些文章,怕自己也是遇到那個小姐,開始比對狀況

1. 與我聯絡的是仲介公司,而它有很多分公司,算小有名氣

2. 也是需要繳交仲介費,網路上遇到黑心仲介繳了15萬台幣,而我是3萬塊,仲介說這3萬塊是代辦簽證費

3. 負責業務的小姐不姓林(暫時叫負責的人為 E 小姐),雖然郵局轉帳存簿上的名字與黑心仲介(暫且稱 L 小姐)的名字不一樣

4. 薪水也沒有像那篇文章寫得這麼低,是那時候韓國的最低薪資

 

OK!覺得我沒遇到黑心仲介,雖然其中一份租屋合約有點怪,例如:不管天災、人或、自行離職、被資遣、是否居住於宿舍、有沒有待滿一年、

都得付 12 個月的房租,一個月為39萬韓圜(約一萬初台幣),水電瓦斯則與室友分擔。又例如:不能介紹親朋好友到韓國工作,被甲方知道將收取 15 萬台幣。

因為我沒啥簽約經驗,給家人看了內容有沒有問題,可能家人也沒啥這種經驗,說了「哎呀!他們可能怕你逃跑,為了保障自己這樣寫吧」就簽名寄出去了~

[大概是被雷打到,沒經過思考或上網查資料,就這樣相信 Everybody 的說法,也可能是因為阿丸媽媽一直很想回韓國生活(以前曾交換學生到韓國,有機會分享那年在韓國的一切)

再加上畢業兩個月沒工作覺得心很累....]

 

沒想到!!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,仲介回寄合約給我,那份奇怪合約上的簽名,세상에!OH MY GOD!老天啊!是那個 L 小姐...

嚇得我癱坐在地,可是我簽名了....怎麼辦

開始安慰自己「不要緊,我是跟一個合法、有名氣的仲介公司簽約,平常跟我聯絡的 E 小姐也不是他,我應該不會遇到那些鳥事....」

於是開始一個漫長的等待,等待簽證下來,當初 E 小姐說大概是1.5~2個月就會好了

這個時候我開始覺得這場夢無敵長,醒不過來了....

中間故事大概就是我一直問「我還要等很久嗎?進度到哪了?」

仲介也一直安撫我,就這樣安撫了六個月!你沒看錯,就是半年!

之後我等不了了,下定決心我要放棄,不去也沒關係,去做服務業也可以,我不是溫室花朵!!傳了訊息給 E 小姐說要放棄。

 

誒~這時候很神奇的,在除夕前一天傳給我簽證號碼,簽證下來了!

但我還是跟對方說我不去,要放棄,沒想到他居然威脅說我可能得付五百萬韓圜 (約14萬台幣) 偽約金,理由是海外公司申請工作簽証得給入境管理局押金。

恩?這個話好像在哪看過....去翻了一下網路上那篇黑心仲介,세상에!OH MY GOD!老天啊!一模模一樣樣.....

我說不相信,E 小姐還給我看104上面的文章說「不只韓國有這樣,新加坡也有」

他說的若有其事,又覺得他這個公司應該不會騙人,在不想冒險的狀況下還是硬著頭皮買機票出發了....

[這個決定大概也是被雷打到]

突然夢就醒了....

下一篇分享我另一個夢~

arrow
arrow

    阿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