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丸媽媽可能是有做壞事,所以才會夢到上一個夢....

而且是做太多壞事?沒想到這個夢還有後續==

 

在我硬著頭皮到韓國後,一開始覺得宿舍的房間很小,但至少是一人一間房

房子很乾淨、廚房用具都有、所有櫃子的另一半都是室友留給我的、室友人很好 (在下著雪的天氣,他帶著我去買生活用品,小小一隻卻一直說要幫我提重物)

隔天他帶著我去公司報到 (中間跟同事相處,以及生活瑣碎小事,之後再另外發文~)

 

在與同事聊天過程,得知宿舍其實是公司免費提供給員工,員工不需要付保證金、房租費用(除了水電費)

我再次晴天霹靂!!那我簽的房租合約是怎麼回事?!

啊....39萬韓幣*12個月=4,680,000韓幣(約13萬台幣),13萬+3萬仲介費=16萬...差不多就是黑心仲介收的15萬

這時候覺得夢該醒了吧...不..這才做剛開始而已

 

之後,我下定決心一毛都不付了!

但畢竟我有簽合約,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,我寄信去勞工局問了,給我回覆是他們會去查這間仲介公司,但是合約部分屬於民事契約,建議另詢司法途徑尋求救濟

我也打電話去免費法律諮詢,短短十分鐘說出這麼長的夢,律師給我回應是要我找證據....

 

然後,有天上班,進更衣室發現只有我跟公司主任....

主任:是不是還沒開銀行帳戶、手機號碼?仲介在問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所以仲介費沒有交

我:對,因為外國人登錄証還沒下來,不能辦。然後說到這件事,想問我們住的房子是公司提供不需要繳房租吧?

主任:對啊,是公司給的,不用錢

(中間講了我覺得這筆錢不可以跟我收....)

主任:這是你們倆的事,公司不管,好好處理 (突然覺得主任扣鈕釦速度變快,急著出更衣室,可能發現不對勁?)

後來跟同事講這件事,他們激動地說「怎麼沒錄音?!!你最好再去問一次,記得錄音。」

下午又去問一次一樣的問題...   主任...回答變了

:這是仲介費,你不可能只有給三萬台幣仲介費就好,你去問問台灣職員都至少五百萬韓圜,中國職員更高,然後公司怎麼跟她談我不清楚

(鈕扣解的速度變快了)

從這件事之後,我進公司按了錄音才肯進公司,出更衣室再按掉。有天,我忘了按掉,手機獨自在更衣室錄了三個半小時XDD

 

既然我聽不到實話,就在休假的時候跑去總公司找職務在老闆之下的室長

人生第一次這麼緊張 (人生沒經歷過幾件緊張事XD),雖然室長是女生,但氣勢非凡、講話很直、主管們似乎都怕他

第一句就罵我說沒禮貌,為什麼沒打電話預約才去...

但在他口中聽到我需要的答案了,我開心地跳著離開,但手腳大概抖了一個小時....(然後他的最後一句還是「不要這麼沒禮貌沒打電話就去」)

 

反正時間又這樣過了一個月...我依舊沒繳錢,期間 E 小姐不知道怎麼回覆我,把問題丟給他們主管 J 小姐,跟我說了一堆 X 話

內容大概就是說我在吃白吃的午餐啦...說自己沒錯,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這樣...

 

這時候,我開始想...雖然我拿到證據了,但真的可以這樣就回台灣嗎?

在朋友的建議下,我去找駐韓台北代表部問看看,秘書建議先去 Seoul Global Center 問跟韓國公司提離職有沒有法律上的問題

若是不能回台灣,再回去找他,他會幫我。

 

反正最後我辭職了,主管也說如果公司出面幫我解決這件事,可不可以留下來,我說不要,從一開始就是錯的事情,心裡那關難過...

(雖然薪水跟台灣比真的很高,還可以享受在韓國的生活....)

在這段期間我傳 Line 、國際簡訊給 L 小姐說我要終止合約,但她從沒回過,透過 E 小姐轉達好多次,居然還被說對他們使用非理性語言霸凌...

(中間小故事:有天我在看唐立淇直播,有抽獎活動,再輸入活動內容時,突然看到 L 小姐也參加抽獎!我並沒有加他 FB,究竟是什麼惡緣,連看個

直播都會看到他?他能看直播抽獎,居然不回我訊息)

 

律師說只要我要回合約原本就可以當作這件事沒發生,但他遲遲不回我,只好拜託主管幫我要

主管說「你安心回去吧,他說他不會這麼無聊跟我要錢,總公司那邊的員工回台也沒收錢,因為他未來還要介紹人,不會跟我要錢的」

既然得到他的保證,我就安心的訂了機票回台灣了~

 

以為夢就這樣醒了?沒有ㅠㅠ真的是欲哭無淚,沒想到這個夢還有續集...

阿丸媽媽下次分享,實在太長了

arrow
arrow

    阿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