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丸媽媽又來分享這個無敵長的夢了~

第三集的故事是發生在我回台灣之後....

 

回台灣的幾天收到 L 小姐的簡訊「可以終止,但合約弄丟了,以簡訊作為證據」

又過了幾天,在平和的下午又收到他的簡訊「終止合約之事取消,因為你,我得去勞工局說明,等案子結束會以民事求償要回合約的錢,告💩你(他真的用這個符號)」

後面再來個詩篇 1:1(有興趣能去查內容),大概是說我是惡人吧?我不是基督徒 Sorry..

才想起我忘了有寄信給勞工局,他們還在查這個仲介

後來通了電話,L 小姐口氣又跟簡訊不一樣了,內容也不用多說了,就是謊話連篇,然後一直強調自己是基督教的==

其實覺得很過分的是,他在猜到底我是從哪裡知道有人沒交這筆看似房租費的仲介費,而且平安回台灣的,我如果沒阻止他,所有公司台灣人的八卦我都知道了

還說某個員工是公主,公司不請公主,因為爸媽背景雄厚,把她帶回台灣了...

你管人家是什麼、爸媽做什麼的,到底誰做錯事,敢說人家是公主?

 

由於家人不希望鬧大,所以律師建議以撤案為條件詢問是否願意簽協議書,L 小姐反反覆覆、歡起歡倒的鬧很久,一下願意,一下叫我先撤再簽,不先撤不簽

一下說沒錢坐高鐵北上,求我撤案,一下又是威脅說硬碰硬絕對贏,未來要是責罰,仲介公司會跟我求償(因為我是小蝦米)....等

我能以廣告不實、涉嫌詐欺取財告他都沒說了,是哪來的自信說大聲話?我也搞不清楚是要我撤還是不撤..

鬧劇演了很多後,他終於願意簽名了...

 

最後我也撤案了,勞工局知道我有透過外交部管道(駐韓台北代表部可能有把我的情況傳回台灣)

勞工局告訴我「其實做到這樣已經有給他們一個教訓了,因為他們也是滿緊張的,而我們也有給行政指導,要他們注意某些可能會觸法的部分」

 

在這裡只是想給廣大想去韓國工作的網友們一個經驗談,不要像我這麼笨

仲介是會進化的,現在的手法跟一年前的手法不一樣了!雖然很粗糙,但是至少有四個人被騙

(我這期新員工有四個人,一個根本沒拿到簽證,另外兩個很聰明,做幾天就走了,我是待最久的)

若是覺得免稅店工作也沒關係,那自己就去跟韓國方聯絡吧!不難找,首爾很多地方都有。

或是最近在 FB 韓國人力銀行好像也有看到人家 po 文,但不管怎樣都不要太相信別人

(不過沒事也不要做這個啦,airbnb客服都比這行業薪水高,拿 H1 去韓國工作就好了)

同事都說我韓文高級,為什麼還找仲介去韓國工作

只能回答:因為我傻、我心急

 

突然夢就醒了,迷迷糊糊的....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夢

其實我也是沒有要分享這個夢的,畢竟我也答應主管了

但沒辦法,誰叫主管的保證無效...讓我的夢有續集

이 일은 지금 끝난 것 같다...이젠부터 좋은 꿈을 꿀 수 있으면 좋겠다

下次再分享夢到的可愛同事們~

arrow
arrow

    阿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